恆音 MO4專區

恆音 文手一枚(๑•̀ᄇ•́)و ✧
qq號:969812762
MO4坑糧放置處
熱愛sigbachi(可逆)以及雜食各種CP

死後賽博marikin 《STRESS 2》

【死後世界paro】【賽博paro】【marikin】【fsakin】【原創角色】


死後paro:恆音


《注意:死後paro放置其他paro角色為恆音個人的同人三次創作,原賽博paro角色們死後遭遇為開放式留白,任讀者自由想像》


恆音的話:「我」已經死了,我卻還活著。這份歉意,儘管可能無法傳達到,又希望無法再見到的你能接受。

……………………………………………………………………………………



之後的好幾天,marikin渡過了一段幾乎在病床上耍廢、玩手機、睡覺,在fsakin過來探訪時跟他聊天,以及應付一位神的時光…… 


「那個“喂”,妳還要在這裡待多久?」 


marikin感到厭煩的盯著坐在椅子上,擺明一副上班在摸魚,在旁邊讀科幻小說的神。 


「不要“喂”來“喂”去的marikin,好歹我也有正常的身份讓你可以稱呼。」神換了個姿勢,慵懶地說道。 


marikin欠揍地笑說:「叫“喂”就好了吧。」 


坐在椅子上的神緊皺著眉頭,想了下後開口:「……你可以叫我醫生或者是神……」 


聽到後者,marikin情不自禁笑了出來:「呵……得了吧,我生前可沒看過什麼神。」 


「……你沒見過很正常,你的世界本來就是沒有神降臨的世界。」神從善如流地說明。 


她閉上眼睛,緩說:「沒有神降臨的世界,人死後,很容易會變成虛無。」 


「蛤啊……那我為什麼會在這裡?」marikin頗無語地質疑問道。 


「當然是因為你足夠幸運,死後被我接引到了。」神愉悅地揚起語調說道。 


「……」 


超不幸運,這根本是抽到下下籤。 


「遇上妳真是我人生的大不幸。」marikin直白的坦言道。 


「怎麼會呢?」 


「不過你硬要說不幸的話……反正你都死了,死後的人生再不幸也沒差吧?」 


「……乾脆沒有,反正很爛。」marikin帶上被子,頭轉到不面對神的另一邊睡覺。 


像是有些拿marikin沒有辦法,神沒有回話。 


……………………………………………………………………………… 


「妳又在搞什麼飛機?」 


見某胸大腿長又自稱神的傢伙逕自掀開棉被,霸佔他一部分的床,marikin瞬間不樂意了。 


他不喜歡有人侵害到他的地盤。 


「睏了,讓我躺一下,半小時。」 


「整個醫院都是床,妳何必挑一個上面有人的單人床?」 


兩指按在黑眼圈濃厚的眼窩上,神說:「工作完很累,趕過來……順便照顧你。」 


「妳這算哪門子的照……」嘲諷的話說到一半,marikin噤聲沒有說下去。 


原因無他,神的呼吸聲變得平緩,已然進入夢鄉。 


…… 


時值半夜,marikin抽了下嘴角,警惕性很高地盯著神平靜在睡的面孔,完全不敢休息。 


半小時過後,神如約醒來。 


「你怎麼還醒著?」 


自家病人竟然維持她閉眼前印象相同的狀態,沒有入睡,她有些不樂見的皺著眉頭。 


「還不是因為妳,快滾……」marikin揚起禮貌性的笑,回覆。 


神頗意外地笑說:「你該不會就這麼看我睡覺看了半小時,也太可愛了吧?」 


「快給我滾。」marikin再次的複述請求。 


「知道了,知道了。」 


神一溜煙的離開了病房。 


……………………………………………………………………………… 


「fsa,他在做什麼?」 


這是神第一次看到marikin很專注在做事的樣子,不忍心跑過去打擾他,問了問坐在凳子上幫他摺換洗衣物的fsakin。 


「mari醬在畫醫院的地圖喔。」 


地圖? 


神按耐不住好奇心地上去瞄了一眼,一陣驚訝後表情逐漸微妙起來。 


「marikin……你的地圖畫得很漂亮啊,但字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醜得天怒人怨?」 


合成紙上是精細無比的醫院全覽圖,但那個字……遭到詛咒似的,歪七扭八地看不出原樣。 


「……因為線是用尺畫的。」marikin無語地說著實話。 


以機密性來說,這種咒文似的字體,某種程度上也是只有marikin自己才能看懂的加密地圖了。 


「不過,確實畫得很好。」 


神微笑起來,不提字,這地圖確實畫得很好。 


一邊的marikin幾乎無視神在旁邊觀察他,全神貫注地繼續手上的工程。 


……………………………………………………………………………… 


marikin會不定時發高燒,而掌握他的身體狀況的神幾乎會第一時間就趕到他的身邊,確定他的情況。 


「好冰。」 


「fsa……?」 


房間很黑暗,marikin半睜著眼,發覺有人的手放到他的額頭上衡量溫度。 


他無法確認身旁的人是誰,幾乎是下意識的認為就是長年陪在身邊的fsakin。 


「唔……」他很輕微的呻吟了一聲。 


面對黑色剪影,marikin茫茫然地輕吐著話語,說:「對不起……跟你說謊了。」 


我無法穿越廢土,那裡不可能有什麼我們可以一同悠閒喝咖啡的地方…… 


對不起,我死去了。 


對不起,廢土另一頭甚至可能什麼都沒有…… 


我只是想要你平安。 


對不起……對不起…… 


我好想念你。 


我無法真正再見到你。 


「對不起……」 


神始終無聲的陪著身邊在囈語發燒的人,為他換上貼布,為他更換點滴。 


她有瞬間覺得marikin的身體裡除了歉意跟對友人的思念,其餘什麼都沒有,輕飄飄的。 


沒有活著的感覺,徒留冰冷的遺憾跟行將就木的氛圍。 


在他睡去後,像是怕他真的要消失了,神一直緊握著他冰冷的手,想要傳遞些溫暖給他。 


……………………………………………………………………………… 


「……我啊,如果跟marikin你生活在同一個背景下,會盡可能幫你活得比誰都開心吧?」 


marikin愣了一下,但表情馬上回歸一如往常的樣子,他拿來fsakin遞來的洋芋片,隨便嚐了幾口。 


三人皆窩在沙發上,電視機上正播放神喜歡的《不可能的任務》電影系列,排除fsakin這位探訪者,旁邊的marikin算是半被迫的陪她一同觀賞,以「治療」為名義的電影賞析。 


「……你可以當作沒聽到。」似乎自覺這話說出來有些羞窘,神將頭埋進抱枕裡,很小聲的喃唸道。 


marikin沉默了一下,頓了頓,說:「……妳與其幻想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還不如做些有意義的事。」 


神微微笑,像是下定了某種決心:「……你說得也對,的確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