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MO4專區

恆音 文手一枚(๑•̀ᄇ•́)و ✧
qq號:969812762
MO4坑糧放置處
熱愛sigbachi(可逆)以及雜食各種CP

分支結局《永眠的你》【後記】


【闇的sigma分支結局】 【MO4】【Marikinonline4】


【bachikin X sigkin/闇】


闇的sigma分支結局《後記》


比起主線劇情,我會說《永眠的你》是我在【闇的sigma】系列裡,最想也是最先撰寫完成的故事結局。 


結局的故事核心主題圍繞在【失去】以及接受【失去】。 


我確實共感龐大的悲傷去用心的完成這系列,閱讀者有所感觸的話,一切的努力都再值得不過。 


一直以來,我想用最淺白的話來講訴這一切……也許是寄託希望於他人不要跟我自身的錯誤重蹈覆轍。 


我們也許會對最親近的人冷漠,由於各自的理由向親近的人隱瞞、不過問、排斥。 


也許會有意無意的去忽視他人的感受,一時間或長時間的由於自身專注處理事物,導致聯絡不再密集、甚至行事作風敷衍了事,而這些使我們跟他人構築一道危險的牆。 


當人一發現自己被在意的他人隱瞞、冷落,他們會覺得自己不被信任、憂慮,甚至自尋煩惱而感到恐慌。 


而這樣的傷痛累積下來,無法以良好的形式解決,人們可能會不自主的對親近的人施以各種形式的情緒暴力,儘管他們無意於此,只因為關係跟感覺跟往常不同…… 


爆發後,雙方的不滿及負面情緒的瞬間封頂,最終容易惡化整個事態甚至是關係,讓人自暴自棄。 


在這個結局裡,闇算是以這樣的方式失去sigkin,而sigkin為了這樣的對方作出自己認為正確的選擇。 


由於一昧的隱瞞承擔跟自負,而失去;由於無法再獨自承受壓力,選擇消逝。 


而如何接受「失去」的事實則是另一個故事核心。 


人對「失去」產生的永久性創傷,並不是那麼容易修復,而當另一個人試圖要拉起有過創傷的人並不非易事。 


感同身受一個人的痛苦,甚至同等立場的感受「失去」,過度的深入可能會使關心著人的他人崩潰,隨時可能被理應想拯救的人拉下深淵…… 


所以,儘管另一方處在受到傷害,會被關懷體諒的立場,還是得有意識的檢討自己,斟酌對信賴的人排解壓力,甚至反過來去試著扶起對方,畢竟大部份人並沒有能長時間解決來自他人壓力的能耐。 


倘若沒有察覺到自身影響,不斷依賴對方的溫柔,很容易成為對方的夢魘,造成惡性循環……毀掉另一段關係。 


人是很容易生病的生物,儘管他們自認處在最健康最強大的狀態。 


人會不知道如何改進,所以反覆錯誤。 


人會由於各式各樣的原因而有自身的難處。 


人與人之間想要長遠的相處需要大量的溝通、理解、同理心。 


以我自身的經歷而言,我會直說現今社會的大部分人罹患各種心理跟精神疾病,包括我,儘管很多人並不覺得自己是患者。 


有些病症確實是無法自主察覺到,哪怕是我本人也是一直到近幾個月才發覺到自身心理生病的事實。 


令人遺憾的是……終究還是太晚察覺了,病症加上高燒,以及現實突如其來的各種壓力讓我近期算是以複雜的形式失去了一位讓我尊敬的朋友…… 


我失去了自己的意識掌控,用著跟本意矛盾的話語說話……儘管並非本意,但不管如何,自身的崩潰完全嚇著了對方…… 


我確實以各種形式失去過很多人,不過這次的失去是最愧疚的……排除歉意外,最深的就是想念。 


……我會希望自身有過的每一個關係都有個比較好的結局,儘管有些結局意味著結束。 


回歸主旨,《永眠的你》也許會有番外,但會一直是開放式結局。 


也許,闇跟bachikin終於找到了讓sigkin會回來的辦法,只是方法需要不小的代價。 


或者是,闇跟bachikin窮盡一生也無法使真愛的人回來,共同想念著直至壽終。 


……他們有無限的可能向未來走去。 


sigkin的離去是無可奈何的,現實中許多人的離去是撕裂性的、意外性的、令人受傷的。 


失去重視的人很痛,越是痛越是容易由愛生恨……也許那些人做的事確實無法原諒,但那些好的事物確實存在過的…… 


我不希望在經歷失去的疼痛過後,大部分人忘記自己曾經被確實愛過…… 


不要害怕失去,不要常懷憎恨心,只要你們願意向前進,你們會再度被擁抱。 


至於我,會用自己的方式繼續撰寫故事,讓你們體悟我想訴說的細微感情跟事物。 


一直以來很感謝每一個用各種形式表達對我的文章喜愛的讀者,你們的評論都有被我細心看過。 


我會繼續努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並繼續撰寫下去。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