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MO4專區

恆音 文手一枚(๑•̀ᄇ•́)و ✧
qq號:969812762
MO4坑糧放置處
熱愛sigbachi(可逆)以及雜食各種CP

死後賽博marikin 《STRESS 5》

【死後世界paro】【賽博paro】【marikin】【fsakin】【原創角色】


死後paro:恆音


《注意:死後paro放置其他paro角色為恆音個人的同人三次創作,原賽博paro角色們死後遭遇為開放式留白,任讀者自由想像》


恆音的話:要是彼此能理解的話……

……………………………………………………………………………………


「我怎麼知道妳會不會背叛我?」 


marikin的臉覆上一層陰霾,虛弱笑說:「呵……而且妳又怎麼知道,會不會遲早有一天被我害死?」 


……marikin比誰都清楚自己不是什麼善類,他只是不輕易不隨便傷人,僅此而已。 


而且,如果遲早會被背叛的話,那乾脆一開始沒有就好了,他不喜歡受到這種傷害。 


由於這種心理上對關係不確定感的排斥,他寧願自己永遠是一個人。 


「……常理來說,一段親近而長遠且沒有任何傷害的關係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無情緩慢的說著,悄然坐回旁邊的椅子。 


「……」 


「我們是不同的個體,肯定有著不同的觀點去看這個世界,也可能不贊同對方的觀點。」 


「兩個人的關係能長久……也是不在於對方有多好,而是在於能接受彼此的缺陷、異處。」無情喝了口泡好的紅茶,繼續說下去。 


「勢必要透過包容、尊重、理解,盡力找出彼此能接受的平衡點,要瞭解到每個人的人生際遇是那麼的不同。」 


「我不怕marikin你傷害我,也允許你傷害我,因為我知道你其實並不想,我也相信倘若你做了也肯定有你的緣由或難處。」 


「……妳憑什麼能這麼確定?」 


就跟沒有人會數至今為止吃了多少麵包一樣,關於傷了多少人跟殺了多少人,marikin同樣沒有計數過。 


他甚至一度認為自己也許生來就是來傷人,厭惡自己。 


無情慢條斯理的說:「晉升為神的存在都有可能變得瘋狂、邪惡,相對的;人由於某些原因瘋掉、傷害他人也並不奇怪。」 


marikin瞪了無情一眼,知道她並沒有說到重點。 


見狀,無情的手抵在後腦勺上,嘆了口氣說:「……我知道你哪怕傷了人、殺了人,也不會由衷的感到喜悅,有些時候甚至用愧疚折磨自己。」 


marikin的好--是他儘管生活在充斥惡意的世界,還在努力維持理智的不被環境同化,樹立一套規則讓自己不要越線。 


而維持“乾淨”的代價是……壓抑一切欲望、憎恨、厭惡,讓自己對惡意麻木、習慣,所以marikin生活得很抑鬱,沒有同類的事實也讓他本能拒絕他人靠近。 


工作上來說,他的每一件委託幾乎都是得努力熬夜去籌劃,趕上要求時限去準備,很多時候甚至沒給自己休息的緩衝時間就去執行計畫。 


他並不想靠身體改造獲得力量,那想要補齊短板就是得用普通人的方式達到目的。 


選擇的委託從來也不太傾向去殺人,幾乎是萬不得已才下殺手,手裏染血的次數相對那個世界的大部份居民來說也算是稀少……辛苦工作後領到的酬金甚至只是比支出多了一點。 


生活艱苦而正直高潔的靈魂越是不想要變壞,越是有瘋狂的隱患,對活著越發感到痛苦。 


「我明白你的好……mari.」無情輕閉上眼,對marikin的經歷感到心疼苦澀。 


「你真心感到快樂的時候……是在度過那些短暫而平淡,有人陪伴的時光。」 


marikin默默將頭轉向窗外:「……不要說得妳好像很瞭解我。」 


「我們之間的距離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遙遠。」無情微微笑,坦然道。 


「……我覺得marikin是個好孩子,而我想成為你的朋友,可以是那麼純粹。」 


「……」marikin沉默的看著無情,瞇起來的眼睛像是想要找出潛藏的謊言破綻。 


「……我說這麼多只是想要讓你考慮。」無情勾起嘴角,慵懶一笑。 


「放心好了,就算你真的不想當我的信徒,我也會盡所能保護你。」無情再度摸摸marikin額頭,揚起笑容。 


「身為神不會遺棄認定要眷顧的人,也不會拋棄虔誠的信徒。」 


………………………………………………………………………………



「……哈啊……咳呃……」 


「沒事的,mari.那些都是幻覺……」 


marikin喘不上氣來。 


他吃過藥了,無情也已經給他打過了鎮定劑,他還是很焦慮、恐慌。 


遭遇一次崩潰後,他的精神狀態就如同被摔碎後好不容易黏回原樣的雕塑,裂痕還沒完全癒合,對那些變得細小的“惡意”處於敏感的狀態。 


等回過神來時,才發覺他已經失去了一時間的意識,按奈不住情緒的不安定,牙咬在無情的手臂上。 


「就先咬著……沒關係。」 


本來想鬆口的marikin內心還在掙扎,就見無情主動靠過來讓他咬好。 


背脊被一下又一下的摸著安撫,這讓marikin眼裡的瘋狂沒那麼甚了,而他為了轉移注意力而胡亂思考著。 


無情這傢伙不會痛嗎?啊對,她是神…… 


說是讓我咬著,但她的眼神看上去好痛苦,好像比我還痛……為什麼? 


難道我咬得有這麼疼……?神真的對我的攻擊有痛感也太可笑了吧…… 


據marikin所知,人會對另一個人好有很大一部份基於利益關係。 


就像他收留fsakin時,他認為彼此只是單純收留者跟被收留的關係,無機智慧體的助陣能幫助他解決更多的委託,提升收入,而他也願意承擔風險收留fsakin。 


marikin也一度認為,以fsakin的身份來說,對方甚至只是沒有得選擇,他們才會住在一起。 


意識到原來他們已經是同伴關係也是很久……很久以後才發現的。 


而他跟無情之間不存在這樣的互利關係,既然死了,身上肯定是一無所有,他也並沒有主動提供任何價值給她過。 


所以,他不懂無情為什麼對自己好。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