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音 MO4專區

恆音 文手一枚(๑•̀ᄇ•́)و ✧
qq號:969812762
MO4坑糧放置處
熱愛sigbachi(可逆)以及雜食各種CP

死後賽博marikin 《STRESS 4》

【死後世界paro】【賽博paro】【marikin】【fsakin】【原創角色】


死後paro:恆音


《注意:死後paro放置其他paro角色為恆音個人的同人三次創作,原賽博paro角色們死後遭遇為開放式留白,任讀者自由想像》


恆音的話:陷入強烈不安跟負面情緒的話,我們隨時可能變得不像自己,傷到親近的人……


……………………………………………………………………………………


神從胸前口袋掏出了手帕,給喘不上氣的marikin擦拭眼淚。 


「不要擋……哭泣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marikin不聽話的續擋了兩三次,發現擋不了後迫於無奈的讓神給他擦臉。 


「你身上的傷,我幫你處理。」神的視線瞟向marikin手臂跟腳踝的割痕,都還滲在出鮮血。 


神從散亂著物品的地板上撕取乾淨部分的繃帶,幫marikin快速而細心纏上。 


撫摸marikin仍在發燙的額頭,她輕聲說:「我之前都沒發現你的世界有來自其他外部因素的問題。」 


「……有人在針對你或是我,抑或是其他原因,折磨你。」 


marikin面容憔悴地低下頭,疲憊得不想多說甚麼,但又想維持清醒。 


他死後也不安全,太可笑了。 


「我保證只要你待在我的身邊,你就很安全。」彷彿讀出了marikin的想法,神堅定的看進他的眼睛裡說。 


「雖說如此,mari……你自己本身還是有一定的問題。」 


「你生前覺得自己心理都沒有問題,是因為維持在一個危險的平衡而沒有崩潰。」 


「如果你的生命軌跡再長一點,也許……」 


marikin虛弱地笑了出來說:「……我又沒有想活很久。」 


本來想多說一句「真是太好了」,但marikin抑制了自己的毒舌。 


已經是很麻煩的傢伙了,聽到這句估計會變得更加囉嗦麻煩。 


「我從來不需要人保護。」 


「放我一個人。」 


神垂下眼簾,長睫上落了一點碎裂的光,原本高冷的外貌在黃澄的暖光下變得平緩的暖,專注地看著marikin。 


「不行。這樣就沒人抓住你了。」 


marikin的神色恍然又荒唐的反問笑說:「我不是罪人嗎?就算消失了、壞掉了也沒關係吧?」 


「……關心你的人會痛苦。」神的呼吸放輕地說道。 


「那就不要在乎我。」marikin冷笑了聲,幾乎是立即性地回覆。 


這個神到底想說什麼?我沒有什麼好在乎的,又沒人會關心我的處境,誰也不會感到痛苦。 


而marikin湧起這些想法時,腦袋中閃過的是過去的記憶,奮不顧身擋在自己身前保護他,向他人求救的fsakin,那個說不管過去、現在、未來都會等他的機器人…… 


他碰觸不到,深感愧疚的對象,會在乎他的人。 


……而面前這個神很認真的看著他,眸底閃著淚光,一副又要哭出來的樣子。 


妳這表情是……是,甚麼意思? 


「不要說這種話……mari……」 


「會痛。所以……拜託了,別再這麼說了。」 


「……」 


他注視神那晶瑩剔透的淚水逐一落下。 


marikin徹底沉默下來。 


這算什麼…… 


……神也會哭泣? 


這個神不是很傲慢又天真嗎?難道不覺得對我這種不值得一提的垃圾流淚,很浪費力氣嗎? 


marikin怔怔地注視著對方。 


他不明白。 


「……不放棄我,我遲早會繼續那樣傷害妳。」marikin擺出自認邪惡的虛笑,沙啞著去說服對方。 


神吐出了口濁氣,讓彼此的視線齊平,問說:「marikin是真心想要傷害我嗎?」 


marikin沒有回答的直視著神,但任誰看上去都知道他並不堅定。 


他的目光在動搖,卻強迫自己看著。 


神見這反應,嘴角勾起放鬆的微笑:「不存在這種想法,不是嗎?你是太害怕了,陷入純然恐懼的人本來就很容易攻擊他人。」 


「這種情況自然會產生過高的自我防衛意識。」 


marikin的心臟跳得很快,儘管他看上去已經沒事了,他的身體還在本能因恐懼而顫抖。 


至於對什麼感到恐懼呢? 


實在太多了,也許一粒塵埃都能重重的傷害他。 


「不要……靠近我……」 


「不靠近的話,就沒辦法拯救你了。」神傾身過去,讓對方靠在自己肩膀上,伸手撫摸marikin的背脊。 


「就算你覺得不需要……」 


「……別在我身上浪費時間。」marikin悶聲道。 


神淡然自若的微笑說:「神的時間等同無盡,拿一點無盡的時間來陪你又何妨,而且我覺得很值得。」 


我無法信任妳,死後也理應沒有任何存在可以讓我信任…… 


「不需要一個人去習慣承受那種痛苦……」 


marikin想推開她……但他做不到真的推開神靠攏過來的擁抱。 


他臨時給自己想了一堆理由去說明他為什麼做不到,像是他流了很多血,承受了將近一整天的幻覺折磨讓他變奇怪了,這幾天的身體狀況就是個沒啥力氣做事的病號…… 


「marikin……我會拚命瞭解你,讓你不再獨自一人。」 


“我,喜歡mari醬。” 


與回憶相應,兩人的聲音重疊在一起。 


不同的是,這次是一位不太像神的神訴說著自己要同位的去理解他,站在他的身邊……為了不讓他孤單而努力。 


自己好像實在很不適合跟一般人相處…… 


「好痛……我要睡了……」marikin虛弱的笑了一下,看上去逃避話題似的,表情卻頗是欣慰。 


「知道了,那祝好夢。」 


神憐愛地在他的額頭落下一個吻。 


marikin安心的靠在對方身上,閉上即將渙散的眼,感覺意識伴隨擁抱墜進深藍色的溫暖海洋,不斷地往下沉。 


在這過程中,他隱約感覺有什麼東西纏住了他,好似為了保護他,不讓他受到傷害的絲綢又或許是穩固他不再漂浮的束縛。 


反正是夢,這點程度的碰觸也不是那麼的令他這麼討厭。 


他放鬆身心的讓意識飄散,而在這意識海中,有條紅色水晶項鍊掛在他的頸子上……隨著海流飄動靜靜折射著光…… 


……………………………………………………………………………… 


「來,再吃一口。」 


「你太瘦了。」 


早晨的陽光灑進病房,神為marikin換了個更為寬敞舒適,高級裝潢跟家具,有一整面落地窗的豪華病房。 


marikin機械式的張嘴,吃著餵過來的粥,配有美味的肉鬆跟碎鮪魚,細嚼慢嚥的嚐著。 


由於一整晚的煎熬,他的全身……尤其是脖子、手跟腳踝的部分纏上了不少繃帶。 


傷口割得頗深,就怕會再次出血,神寧可親自餵他,也不讓他獨自動手。 


穿著嶄新寬鬆的病號服,marikin整個人看上去很安靜,眼神如同死湖水,不起波瀾的靜靜注視周圍。 


「需要我叫fsakin過來陪你嗎?」 


marikin輕輕的搖頭。 


「好,我知道了。 」 


神用紙巾幫他擦了一下嘴角,說話的語調輕柔無比,彷彿再抬高哪怕些微的音量,身邊的人就會輕易碎掉,小心翼翼的對待。 


讓marikin將藥丸配水喝下去,她摸摸對方的額頭,確定暫時不會再發燒後,幾乎是下意識再度去抱他。 


神在marikin耳邊柔聲的說:「記好了……mari。我的真名是【無情】。」 


「……喔。」marikin應聲表示聽到了。 


「我成為你的神,你的信仰;而你成為我的信徒,我的“錨”。」 


marikin無可奈何地平淡笑說:「可以拒絕嗎?」 


「不能,因為我要保護你。而你必須當好我的錨。」說到這裡,無情把懷裡的人抱得更緊了些。 


「……“錨”又是什麼?」 


「以心理學來講就是人與人羈絆的締結,以神學來說就是穩固神、信仰神的存在,這樣神才不至於變得冷漠、墮落,變得邪惡。」 


marikin能理解就算是神也有善惡之分,只是以他的處世經驗來說,神要是有一大群,絕大部份搞不好跟那些生前所知道的軍人、警察一樣爛。 


他諷刺一笑說:「笑死,所以沒有錨的話神也會變邪惡?」 


「嗯,神也可能因此會變成邪神。」無情繼續解釋,感慨著。 


「廣義來說,不管人、神、怪物都只有一線之隔,而這取決於我們自身經歷,甚至是當下發生了什麼。」 


「“錨”的崩壞以及負面的侵蝕會導致我們心理不穩,容易讓人對最親近的人下手。無論是摯友、愛人……我們會對他們說出不該說的,甚至並非我們本意但足以重傷彼此的話語。」 


「……」 


「錨(羈絆)對所有人都是必要的,這會讓我們記起來自己是誰,維持理智,知道自己應當要做什麼。」 


神深邃的黑曈澄澈地倒映出marikin的身影。 


「那為什麼一定得是我?」marikin無法理解的問道。 


「不為什麼。如果一定要有理由的話,我想要擁有marikin你這個朋友……」無情摸了摸marikin額頭,溫柔誠摯的說道。 


「想要你得到我的庇佑,想要你開心,想要你能夠幸福。」 


神彷彿毫不害怕會被隨意傷害,把一顆真心交到marikin手裡。

评论

热度(17)